南通大学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作者: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07-06浏览次数:91

    正在召开的南通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第十届南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南通大学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据悉,南通大学4位老师当选新一届市人大代表,35位老师当选新一届市政协委员。
    政协第十届南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组(民盟、致公党、九三学社)32名委员中南通大学占有8名,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交提案23件。内容包括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改善民生、加强城市建设等方面。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刘�[教授提交了 “切实抓好环境污染治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提案;民盟南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医学院副院长王晓冬教授提出了“住宅新村排水雨污分流不彻底的原因及对策”、“建议开设短信报警系统”等提案;外国语学院陈桦教授就“教育体系与产业结构匹配”、“基础教育以开发、培养儿童创造力为目标”等提出建议;体育学院李新建就“调整虹桥路客运站点”、“加强老居民小区硬件建设”等提出建议;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高志伟主任就“设立医患关系协调委员会”、“加强社区医疗机构人员培训”等提出议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徐美玉主任就“重构和谐医患关系”、“建立社区文化健身场所”等提出建议;九三学社南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部副主任廖萍教授在去年提出构建“居家养老为主、社区服务为辅、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城区多层面社会化养老模式建议的基础上,今年又就我市如何加快建立以老年人生活护理、家政服务和精神慰藉为主要内容,以上门服务和社区日托为主要形式,以养老机构专业化服务为方式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出了分析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