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情况通报会

作者: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12-23浏览次数:67

      12月10日,青岛大学召开校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情况通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临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曲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大文出席会议。

      夏临华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以及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管理与就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他表示,学校会更加关注、关心各位代表、委员的工作,重视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为大家收集信息、撰写提案议案提供更多的方便和支持。他也请各位代表、委员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继续呼吁政府和各有关方面关注高校的发展,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大学争取更多的支持。

      曲效文在讲话中对各位代表、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握实质、提高认识;二是认真调研,撰写有实例、有分析、有对策的提案议案;三是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会,充分展现代表、委员风采。

      王大文结合先后担任青岛市第九届、十届市政协委员、第十四届市人大代表的切身体会,建议大家围绕“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等省、市重点工作,探讨学校与地方共建的模式、内容、措施等问题,深入调研,增强提案议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在为地方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的同时,也为解决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等问题争取各方的支持、协助,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参会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议案进行了座谈。大家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即将召开的省、市、区三级“两会”上,为教育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