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院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合作洽谈会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10-28浏览次数:82

     为提升我校统战理论研究水平,促进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专业建设,日前,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和青岛科技大学共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洽谈会举行。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厅级巡视员牛宏、教研室主任陈立明、教务处处长付军,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银邦共同出席会议。青科大党委副书记王瑞芳出席洽谈会并致辞。学校党委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洽谈会。党委统战部长陈朗滨主持了洽谈会。

     王瑞芳对牛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情况。她代表学校党委感谢省社会主义学院多年来对我校统战工作,尤其是学校党外代表人士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她说,近年来,学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在统战工作理论研究方面也作了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一批省市级研究成果,营造了良好的统战理论研究氛围,也为今后开展理论研究奠定了基础。新时期的统战工作面临许多新课题,省社会主义学院和学校共同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并将共同建立省级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必将进一步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牛宏代表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崔巍对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及相关部门、学院的领导、老师表示慰问和感谢。牛宏高度评价了青科大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对青科大领导和教师对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感谢。牛宏表示,省社会主义学院拟将理论研究基地设在青岛科技大学是经过慎重考虑的。青岛科技大学有着良好的统战工作传统,在统战理论研究方面也有着较雄厚的师资和研究力量,具备了合作共建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的条件。他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促进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的发展和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洽谈会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牟宗荣介绍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基地筹建等情况,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陈立明介绍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成员培训、教研工作以及开展理论研究等有关情况。双方还就《拟建“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合作意向》进行深入商洽并就合作意向相关内容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