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2013年“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全面启动

作者: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6-07浏览次数:126

    近日,2013年“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在山大全面启动。活动由省委统战部、泛海公益基金会、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举办,旨在贯彻落实“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核心内容的“同心”思想,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积极促进高校人才培养。

    按照活动的总体部署,今年的助学活动于5月-6月中旬在省内全面展开,并适时在济南举行捐助仪式。为保证此项助学活动顺利进行,山东大学专门制定了《山东大学关于2013年“同心・光彩助学行动”评选推荐工作实施办法》,评选推荐工作由党委统战部牵头,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组织实施。我校将有50名大学生获得资助,每名学生受助金额5000元。

    据悉,“同心・光彩助学行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成为彰显我省统一战线优势、助推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回报社会的重要载体,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我校是此项助学活动的首批受助高校之一,活动将在省内10所高校中连续开展四年,每年评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