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多种渠道提升党外代表人士能力水平

作者: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6-25浏览次数:125

    近日,在长春市委统战部与市社院联合举办的长春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刘德生在学员座谈讨论时提出,要遵循干部是培养锻炼出来的规律,通过多种渠道提升党外代表人士的能力和水平。

    有组织地开展培训。科学、系统、有层次地举办与统战知识相关的各种学习培训班,使党外代表人士强化党外身份意识,加深统一战线基本知识的了解,明确作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政治使命,掌握优秀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路径、目标、方法和渠道。

    尝试多岗位的实践锻炼。积极创造条件尽最大努力为党外干部提供到各类统战团体兼职的机会,为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搭建平台。

    开展交流活动。探讨、交流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培养党外干部善思考、勤思考、会思考的的思维方式,提高他们解决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引导学员加强自学。培养党外干部多学习、多思考、多提问的学习习惯,做到在疑惑中有收获,在收获中有思考,在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中不断成长进步。